ZMION730

monogamy(4)

樊南生:

Stephen Herek混迹皇后区也有十来年了,却从没见过今天这么恐怖的事。今天原本是他要杀掉他死对头的日子,结果却变成了他的受难日。他带的一帮兄弟被不知藏在何处的狙击手一个接一个地放倒,诡异的是,他们全部是膝盖中枪。


然后,不知从哪个角落里,冲出一个穿着黑色背心的黑发女人,几脚踢走了这群混混手里的枪。Stephen下意识地举枪还击,不料自己膝盖也中了一枪,仄歪着倒地了。“你是谁?”Stephen惊恐地问道。不过那黑发女人好像没有打算理会她,好像是对着空气讲话,自顾自地无奈地笑起来:“Root,你调情永远不挑时候……还有你什么时候养成习惯打膝盖了?”


黑发女人捡起Stephen的手枪,仔细端详起来:“86年珍藏版沙漠之鹰,还是金色版的,用在混混手上可惜了……不过等会儿交给警察就更可惜了。”说着就拿走了那把枪,“不介意送给我吧?”


Stephen望着黑发女人扬长而去的背影,心里暗自庆幸自己没丢了性命。而他不知道的是,NYPD已经在赶来的路上了。



在Shaw辞去医生的工作后,Root和Shaw搬进了城郊的一栋别墅。今天这个日子对她们来说很重要——机器被Root成功修复了,实际上,是在远在意大利的Harold的帮助下完成的。为了重载数据,机器的记忆已经丢失了,现在唯一能做的,就是不时吐出号码,就连相关号码和无关号码,也都不会分辨了。Harold已经决定隐退,和Grace结婚了,所以从零开始教育机器的重任就落在了Root和Shaw身上了。


“Harold,你真的放心把机器宝宝交给我们教育吗。”Root微笑着撇了撇嘴,看着屏幕里的Harold问道,“你怎么会放心把这样的工作交给反社会和前黑客兼杀手?”


“Ms.Groves,你还记得那次机器被重启后,把我们都当成了敌人吗?我从前教机器辨别善恶的时候,认为善就是善,恶就是恶。后来我才明白,世间的善恶都不是绝对的。”Harold看着屏幕中的Root,表情严肃地说,“在我第一次遇见你的时候,我觉得你是杀人凶手,绝对的恶徒,但现在却是托付生死的朋友。”Harold深吸了一口气:“我只希望我们……不要再以正义之名牺牲任何人”“还有就是……祝你们幸福,Ms.Groves,'家庭纷争,煮烂的菜,一生一世一双人,怎能不爱?'”


Root微笑着关上电脑,过去这么久了,Harold居然还记得这句话。


Shaw在Root的身边,戴着眼罩早已睡熟了,此时她们正在去直飞夏威夷的飞机的头等舱里。上次她们一起去夏威夷,是坐在从迈阿密偷的飞机上。


而这一次,她们是去度蜜月。

家庭纷争,煮烂的菜,一生一世一双人,怎能不爱? 【完】

评论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