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MION730

【肖根】One day of a married Detective

贰拾老木匠:

日常甜向!!依旧是糖~
肝文总是在夜里……给@社会主义羊毛 生贺文第二弹。
算是求婚与二十首情诗与一支永不绝望的歌 的后续吧。Shaw作为一个已婚警探,她的一天会是怎样的呢?



她们在一起,过着平凡但永远不会平淡的生活。




糖罐传送门请戳这里

—————我是正文分割线—————

 早晨六点五十三分,Shaw从睡梦中醒来。闹钟还没有响,特工的作息时间使她总是醒得比闹钟还要早几分钟。

 身后均匀的呼吸声提醒她,某只懒虫还没有醒。Shaw抬手关了闹钟,她只是不喜欢恼人的铃声,顺带不想让某人的睡眠被打断而已。

Shaw躺在床上,现在离上班时间还早。室内光线很暗,这得益于窗帘的遮光性很好。窗帘是Shaw和Root一起买的,两人妥协的结果是,Root同意买所谓的安全性能高的厚重防风遮光窗帘,而Shaw没能阻止Root选了条印满碎花还镶着蕾丝的破布。

 她悄悄起身,尽量不发出声响。瞥了眼地上的两双拖鞋,一双被整整齐齐地摆放好,那是她的;另外一双简直像战场上两具横七竖八的尸体。Root拖鞋上的印花兔子在咧着嘴大笑,露出两颗门牙。

Shaw想起当初被迫和Root一起采购家居用品时,自己很认真严肃地对她说:“我的东西我自己来选,因为你的眼光从来就没好过。”
 “哦Sweetie,我想我眼光最好的一次就是当初选择了你。”她这样回答。

 即便只是想起,Shaw还是对着天花板翻了个白眼,然后俯身把蠢兔子拖鞋在床边摆放整齐。

 从衣柜里拿出件干净衬衫随意搭在肩上,Shaw走出卧室轻轻带上了门,把衬衫丢到沙发的一角,与警局制服堆在一起。她不介意这样做会使衬衫上出现褶皱,熨斗在Root手里曾作为审讯工具,而如今,Root有时会拿它来给Shaw熨衬衫。

 洗漱完毕,Shaw穿上衬衫,对着镜子开始打领带。黑色领带与白衬衫,经典搭配,Shaw不喜欢那些花哨的颜色。Root还没醒来,她喜欢看Shaw打领带时的样子,她有时会亲手给Shaw整理衣领(尽管Shaw有时会不着痕迹地躲开),再送上一个温热的吻。当然,她也喜欢拽着Shaw刚刚系好的领带把两人带倒在沙发上,在上班之前来场晨练。

 现在已经是深秋,在室内即使穿着衬衫也能感到一丝凉意。Shaw煮了壶咖啡,热了下昨天买的没来及吃的汉堡,就这样解决了早餐。平日里给她烤面包煎培根做三明治的那个女人此刻还在卧室里酣睡。好极了,这也意味着今早没有被Shaw嫌弃到死的爱心形煎蛋。天知道Root从哪儿买的那个心形煎锅!

Shaw把剩下的咖啡倒进了保温壶里,拿了袋切片面包一起放在了餐桌上,待会Root起床后可以一眼看见。早晨喝杯热咖啡吃点东西对胃有好处。但如果Root问起,Shaw会坚称那是她不想浪费食物。

 穿好警服外套带上警徽,现在她是纽约警局的Sameen·Grey警探。真棒,接下来她要拿着车钥匙,开车去上那烦死人的班。

 几天前,纽约市警察局重案组的全体成员惊奇地发现,总是跷班的那个冷峻禁欲系Sameen·Grey警探早晨来上班时左手无名指上多出了一枚戒指。

 那个敢威胁上司、无视枪械使用规章制度、拿警车当装甲车开的人竟然结婚了?!

 警局里几个对Shaw觊觎已久的单身男女的办公室恋情梦彻底宣告破碎。

 那天Fusco在一群眼珠子都要瞪掉到地上的人群中显得很淡定,因为他的眼睛和下巴早在收到Root给他婚礼请柬的那天就已经掉了。

Shaw停好车,和几个早到的同事礼节性地打了招呼,在自己的办公桌前坐了下来,Fusco和John还没到。随手拿起自己桌上的一沓资料,无非又是哪里的小毛贼在抢银行时开了几枪而已。Shaw比之前任何时候都想废了这些菜鸟抢劫犯的膝盖,就是因为他们自己才多出了一大堆工作要做!在愉快地突突膝盖之后要上交配枪做什么弹道鉴定,完事了还得写报告整理档案什么的。不过要是没有他们,自己一定会被无聊透顶的开车巡街任务折磨至死。

Shaw这样想着,顺手把桌上要整理的档案分出一大半扔到了隔壁Fusco桌上。

 纽约城已缓缓醒来,街头人群熙熙攘攘,奔向各自的岗位。地铁里人满为患,拎着公文包的白领正跑向入口处。街边树上的树叶已经转黄,一阵风吹过就被带落在柏油路上,提醒着人们现在是秋季。如此美好的一天。

 而Sameen·Grey警官今天被分配到的任务是她最讨厌的开车巡街,和一个目前为止连枪都没开过的小警察一起。

 在大多数时候Shaw上班并不会迟到,但她绝对是会跷班买三明治或者提前下班的那个。

 开车转了七个街区以后,Shaw好像想起了什么,一脚刹车,转头看向旁边的搭档,“呃…你叫什么来着?”

 从上车开始就紧抓着安全带不敢松手的小警察显然还没反应过来,愣了一会,赶忙回答:“Jack,Jack·Stone,长官。”

Shaw点了点头,“那么Jack,你能开车吧?”

 “是的。”Jack在面对这个冰山上司时总是会紧张。

 “现在有急事需要我马上去处理,巡逻任务和警督那里就交给你了。没问题吧?”

 “没有,长官。”小警官觉得自己好像接手了什么重要任务一样,眼前这位女上司的表情很严肃,看来真的是有什么要事在身。

 然而五分钟之后,他就在下一个街区撞见了排队等候中午限量特供三明治的Sameen·Grey警探。

 中午十二点三十七分,Shaw咬了口三明治,赞叹这种美味绝对值得自己为它等了半个多小时。心情愉悦的Shaw决定顺便接一下Fusco打来的话。

 “Shaw,说真的,我今天早晨一来桌上堆的文件都要把我埋起来了!我没记错的话那些工作是你的吧?”

 “我得说,凭你的体积,桌上的纸再多也遮不住你。”Shaw接着咬了口三明治。

 “好极了,我忙到现在还没吃午饭!你和大块头龙猫男简直一摸一样,刚刚他还在我对面的办公桌上写文件,怎么我就去上了个厕所回来他就不见了,而我桌上又多出来一堆文件?!”

 “Fusco,你知道你这样听起来很像怨妇吗?我在忙着巡逻,没工夫跟你闲扯。”

 “嘿听着,你拍拍屁股走人把工作都丢给我还…”

Shaw当然没听他说完就挂了电话。

 百无聊赖地坐在街边的露天座椅上,Shaw掏出手机看了一眼,十二点四十三分,没有未读短信提示。平时这个时间Root应该要发短信骚扰自己了。

 然后Root的电话就打了进来,惊得Shaw差点把手机掉桌边的垃圾桶里。

 有些气急败坏地接了电话,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甜腻小颤音在耳边响起。

 “Sweetie,三明治好吃吗?”

 “……还行。”

 “我还以为你会说三明治没有我美味呢~”

 “停下,Root。”

 “哦亲爱的,我们可是还在蜜月时期呢,不想多陪陪你妻子交流下感情吗?”

 “我记得我们结婚已经有一个月了。”

 “Emmm……还差21小时零八分钟。嘿,我们的蜜月就要这样平淡无奇地结束了?”Root的语气中已经带上了点儿委屈,Shaw想象得出那个女人现在瘪着嘴说着这句话的样子。

 “就是这样。”Shaw低头揉了揉鼻梁,但语气很明显放柔缓了些。

 “那真是……等下,Sweetie,我得继续工作了,我会给你带点甜点回家的。晚上见~”

 “嗯。”

 挂了电话,Shaw把吃完的三明治包装纸扔进了垃圾桶,撑着脑袋想了一会,然抬头看向街角的一个监控。

 “我知道你能听得见,把Root今天工作的地址发给我,还有,帮我搞到一些证件。暂时对Root保密,我不想拿着枪跟你说明理由。”

 监控依旧按照频率闪烁着红点,而Shaw放在桌上的手机在几秒后显示有新短信。看完内容后,Shaw对着监控弯了下嘴角,

 “这才是好女孩。”


 十六点二十五分,某家服装品牌正在举行露天大型商品展销会,Root作为被雇用的临时模特之一,穿了条普鲁士蓝颜色的长裙。她必须与其他模特一起在场内来回走动,向参观者展示衣物优秀的设计和精良的裁剪工艺。

 展销会里充斥着各路经销商和代理人,他们在会场里东奔西走,交谈声不绝于耳。展销会已经进行了三个多小时,Root现在只希望能快点儿结束,她的腿都站累了。或许应该拿出手提包里的那把USP朝天上开几枪?打碎会场里的大LED广告牌?兴许还能把自家的小个子警探给招来维持下秩序。

 在手提包快被Root抠掉一小块皮时,会场里突然出现了一阵骚动,人群中慢慢让出了一条路,方向好像是朝着她这边。

 而沿路走来的,是身穿警服骑着匹马的Sameen·Shaw。

Root一时之间有些没反应过来,目瞪口呆地看着刚刚还在想念的人,现在正骑着匹马出现在自己面前。

 警官神情淡然地在周围人惊讶的目光中缓缓开口:“Sammantha·Shaw女士,请问你是否愿意为纽约警局的巡逻任务提供一些帮助?”

Shaw向Root伸出手,嘴角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笑。

 “Absolutely,Detective。”

Root笑着握住Shaw的手,提着裙角踩上马镫,横坐在了Shaw的身后,伸手环住了警官的腰。

 两人在几百人的注目礼下骑着马出了会场。

 “Sweetie,我都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有了匹马?”Root好奇地问,“从哪找来的?”

 “Well,我得告诉你,纽约市警局的骑警部门(Mounted Unit)拥有大约120匹马,我只是顺手牵走一匹借用下而已。”

Root当然知道“顺手”牵走一匹马不是件容易的事。

 “好吧,那么警官,接下来我们要去哪儿呢?”Root搂在Shaw腰上的手紧了紧,脸上的笑容愈发明朗。

 “巡逻。比如,在第五大道上招摇过市怎么样?”

Shaw没有回头,但她的后背能感觉到身后人在笑时身体细微的颤动。或许连Shaw自己都不知道,她的脸上也是同样是掩饰不住的笑容。

 然后她听见她的妻子这样回答,

 “Okay,Sameen,Let' move。”

 
 至于Root身上那条没付钱的裙子以及Shaw真正的巡逻任务,这些都无关紧要。

 同时,一些人惊奇的发现,所有记录下两个骑马姑娘的照片视频和文字消息都会不翼而飞。那是因为AI上帝当然不希望自己的首要执行人和模拟界面会丢了工作。


 十九点十四分,Shaw和Root一起去吃了晚饭。

 二十一点零四分,两人到家。

 二十三点十分,两人先后入睡。

 二十三点五十七分,半梦半醒间的Root伸手给Shaw盖被子时,无意中与Shaw给自己盖被子的手碰在了一起。

——————FIN——————

这次还拜托我的好机油画了张Shaw,@Renaissance大番茄 



图文并茂嗷嗷


各位喜欢的话可以给个小红心吗~


( ´ ▽ ` )ノ(不要脸的我被拖走)

评论

热度(718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