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MION730

How to turn noise into symphony- Chapter 17

R&S:

Po主深覺罪孽深重~~ orz orz orz

這一章,大家就會知道真相了!!

為什麼Shaw會在上一章這麼生無可戀...

為什麼Finch這麼Mean...

而在Root知道真相後...就要從"我等著你回來"的被動姿態,主動出擊了!!!

下一章,Root and Shaw可能還不會相遇,但是Shaw會收到Root給她的訊息!

還有...之前大家無心點的梗...在後面的故事將慢慢呈現

最後...Po主為了贖罪...將開放各位點幾個想看見的內容,只要Po主能融入故事,又不會OOC,我都會盡力去滿足大家的!!


還有~~~~~~~

請踴躍投票!! https://t.cn/R50iNRb  

如果這麼努力都沒有拿下...我就真的生無可戀了!!T_T

下接正文~


John一向是不會多管閒事的人, Shaw的私事,John一向也是給予尊重,尊重Shaw自己的處理方式…

但這次,Shaw是異常不對勁,交代Fusco多盯著Shaw之後,他決定趁著這次回來看Gen的空檔,來看看這個Root…

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,發生了甚麼事情…

 

在John默默跟了Root兩天後,發現Root的生活極為…”單調”?

從病人跟醫院同仁口中探出,這個Root是一位極為優秀的醫師…

基本上沒有甚麼不好的風評 

除了前陣子聽說談了戀愛打得非常火熱,但這陣子她的交往對象似乎憑空消失了..

所以現在Dr. Root的生活…除了工作…還是工作…

不是在開刀,就是在門診,再不然就是在急診值班

很多時候,值班室就睡了…

 

看來,這位Dr. Root也不好受…於是John決定充當一下愛神,親自登門拜訪

 

"你好,請問你是Dr.Root嗎? 我是John Reese, Shaw的朋友…”

 

Root沒意料到Shaw的"監護人"竟然出現在自己眼前,趕忙伸出手….

"Mr.Reese? 您好, 以前Sameen跟我提過您幾次…Nice to finally meet you…and you can just call me Root..”

 

"Root…叫我John就可以了..我就不繞圈圈了…你跟Shaw發生了甚麼事情嗎?她是脾氣古怪了點…但是最近…不是她平常的樣子…”

John跟Shaw一樣,說話沒太多表情,但是低沉的聲音,讓人反而有種信賴感 …

 

"John…我…我逼Shaw面對我們之間的感情……….”

Root有些吞吞吐吐地告訴了這位首次見面的 John…

 

"呵呵…她是不是告訴你…她沒有感情…之類的..”沒想到,眼前的John竟然微微笑了一下..

但這應該不至於讓Shaw有這些不要命的舉動啊…除了…她真的很在乎眼前的這個Root….還是有些不合理...John在心中納悶著...

 

"是啊…但她還說了些…Her talent is killing people之類的話…應該是我激她激得太過了…”Root苦笑了一下……但眼眶已經含著眼淚…極力忍住的樣子….

 

“Root…Shaw確實表達感情的方式跟一般人不一樣…但是她絕對不是個殺人機器…請你千萬不要因為她的話而誤會了…”

John趕忙替Shaw解釋了起來…因為他太清楚Shaw這個孩子,除了不解釋之外,甚至總讓人加深對她的誤解...

 

"是這樣嗎? 我不認為殺人是可以這樣被合理化的行為…沒有一條生命該這樣被強行終止…”Finch不知道從何時走近了Root 和 John的談話之中… 

“我無法認同這樣粗暴野蠻殘暴的行為!” 

“Shaw不是一個殘暴的殺人機器! 她是很冷靜,但不代表這樣就是殘暴!她面無表情,不代表她沒有分析 沒有思考,她救人的方式只是跟你不一樣而已”

John說話的語氣已經加了幾分力道…

 

“喔?我看不出這哪裡一樣了?”Finch冷冷地微笑了一下,口氣帶著幾分嘲謔…

 

此時John正握住了拳頭,試圖控制自己的怒氣…Shaw是他一手帶大的...他不會允許任何人這樣傷害她...


但Root先開口了...

“Harry….請你不要再這樣說Sameen了…請你給Sameen該有的尊重…”

Root不能允許任何人這樣傷害Shaw…就算是她最敬重的Finch也不行…

 

"Samantha, 你要我怎樣做,你才會明白呢? 我不會同意你們在一起的!你們沒有未來,你懂嗎?”Finch看著自家閨女仍這樣執迷不悟,自己也著急了起來…

 

"Harry…Sameen是我見過…最純粹的人了…也許你還不能理解…但是Sameen是我認定的人…我是不會放棄她的…”雖然是一樣柔弱的口氣,但聲音裡帶著不會改變的堅定...

 

“為什麼你就是不懂? 她再活也沒多久了…你知道嗎?”

Finch情急之下,不小心脫口而出了這個秘密….

 

 

"甚麼?” “你說甚麼?”Root跟John對自己剛剛聽到的內容覺得震驚….

 

"唉…Miss Shaw腦部有顆腫瘤…很靠近她的腦幹…應該開始慢慢壓迫她的視神經了…開刀開不了…放射治療也是不可行…我已經跟MissShaw解釋過她的狀況了…這是她做的決定….” 

Finch知道Root的違拗個性,知道了一定不肯干休…一直隱忍著不願意說…終究還是全盤托出了….

 

"甚麼? Shaw的腫瘤不是良性的嗎?一直追蹤了好多年,也幾乎是一動都不動的,所有的醫生都說沒有問題…怎麼會?”

John不敢相信自己剛剛聽到的消息….難怪…Shaw會跟他說…反正早晚都會爆頭…有甚麼不一樣…她不怕死…她早就做好死的準備了…..

 

Root聽到Finch剛說的話..整個人像是被抽離了一樣…突然手腳無力…雙腿一軟…作勢就要往後一倒…被在身旁的John一把扶住後…Root努力回復冷靜…

 

"給我看片子…快給我看片子! 我沒有看過前,沒有甚麼叫做開不了的刀!”

她是個醫生,她不是那種哭哭啼啼呼天搶地的濫情女子, 她是Root…她沒有開不了的刀…她救了多少跟她不相干的人…她不可能救不了這個她唯一在乎的人…..不可能…她得趕快了解狀況有多嚴重,然後想出對策

 

 

 

在Finch的辦公室中…Finch跟Root臉色凝重地看著螢幕上的CT, MRI影像…一邊討論著一些John聽不懂的醫療術語…

“沒有辦法直接開刀取出來嗎?”John終於忍不住開口問了……

 

“Mr. Reese…這個刀一開…腫瘤拿不掉不打緊…Miss Shaw有非常高的可能性會當場死在手術台上…又或者能僥倖切除腫瘤…也有很大的機會會傷害到視神經…造成不可逆的傷害…腫瘤處的位置太深…也很難放射治療…很有可能會傷害到周圍的腦組織…..這些…我都清楚地跟Miss Shaw解釋過…”

 

Root一直在旁邊沉默不語…看著眼前的影像…確實如Finch所說…腫瘤長在大腦深部..能正確抵達腫瘤的位置已是一大挑戰..腫瘤周圍又分化極差…要完整切除也是非常困難…若是在處理過程…腦壓過高…還有Shaw的視神經….就連Root都沒有幾分勝算….

 

"Samantha…我知道你在心裡怪我無情…但也請你明白…這是Miss Shaw做的決定…She can't live with you…她不希望成為你的負累…”

Finch嘆了口氣…終於把所有的實情都說出來了…

 

 

"Harry…我要去 Afghanistan…我現在就要出發…John…你可以帶我去找Shaw嗎?…我一定要把她帶回來..”

就算勝算不大…Root也要把Shaw帶回來…她不會留Shaw一個人在Afghanistan的..她會找到辦法的…她一定會找到辦法讓Shaw活下去的…

 

“唉…去吧…Mr.Reese…可以麻煩你好好照顧Samantha嗎?請原諒我剛剛為了保護女兒的自私心情…請你好好照顧Samantha…好嗎?”

Finch雙手緊握著John的右手…知道自己是不可能抝得過自家閨女,只能將Root囑咐在這個初次見面的人身上…

 

 

就這樣,John和Root搭上了下午起飛的班機…前往Afghanistan…….

 

评论

热度(42)